蜜瓜包味的404

我们能不能重新认识一次,就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

【宫南】华生先生与他的小医生

文化人谈恋爱,就是爱说好听话

写的我自己都起鸡皮疙瘩了

为我爱的冷cp疯狂造粮

“我们为死者代言”出自张龄心的《骨语》强推,超级好看

———

灯红酒绿,奢靡浮华,酒吧的灯光昏沉的阴暗,彩色的灯光左右摇晃,照的人迷乱。一个男人躺坐在一个环状围抱的沙发上,穿着红色西装,打着领带,穿着黄色的长裤,虽然腿长,可配色总是让人觉得怪怪的,就好像西红柿炒鸡蛋。

“谢南翔,到你了,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白晓箐踢了一下他的腿叫到。

那个躺坐的大男孩坐正,环顾四周,看了看在座的人。就陈曦那直勾勾的眼神,他要选真心话的话肯定会被问喜欢的人之类的,所以谢南翔就选了大冒险。

白晓箐摸出一张牌“请选择一位在场的同性搭讪。”念完眼神直接都变了“最好能要到微信。”

靠,什么情况,为什么是摸牌子,早知道就选真心话了。谢南翔想着要不要去做。他就看见了一个人,一个改变他主意的男人。

那个人在彩色灯光的转换中忽而梳理,忽而魅惑,既似天仙般不食人间烟火,又似狐媚一般勾人心魂。男人穿着深绿色风衣长到膝盖,坐在吧台的长腿板凳上,将他的腿衬的很长,腿很细,就连双不起眼的鞋也衬的他禁欲范十足。最好看的要数那双大大的眼睛,他的眼睛看起来好像有星星,有清泉,有万物……好看,谢南翔除了这两个字什么也没想到。身为一个男人,谢南翔没有嫉妒,反而觉得他好看的很。高挺的鼻子,薄薄的唇,衬上他的眼睛,哪里都好看,哪里都让谢南翔欢喜。不过当然,目前还停留在我喜欢他的脸这一层面。

谢南翔轻轻歪头示意不错,然后起身“好,就大冒险了。”说着整整自己的衣领和西装,越过众人向吧台走去。

“诶,陈曦,谢南翔行吗?”叶春萌有些担心的问道。

“我不知道,要是要小美女微信那谢南翔是一抓一个准,男人我还真没见过他主动搭讪的。”陈曦扒着沙发看向谢南翔,心里也没底。

谢南翔走出六亲不认的步伐,然后将大家的议论声丢在身后,真男人,从不回头看舆论。

“身边有人吗,先生?”谢南翔打着招呼,然后也没有客气的坐了下来,然后对酒保说道“来一杯波本。”

对面的男人转了转酒杯看向他“你最好不要点波本,那样你的朋友要背着你回去了。”说着看向谢南翔的同事。陈曦他们几个人正扒在沙发上盯着他们看,男人转过头,他们立刻各自坐好。

“大冒险输了?”男人问道,声音也很温柔,还很笃定,好像有磁性一样。

“呦,这么厉害”谢南翔一脸调笑。

“没什么,职业习惯而已”那个男人打量着谢南翔回答道

谢南翔笑了笑“侦探?我可是很喜欢名侦探柯南呢,尤其是那赤井秀一……”

“你误会了,侦探这个工作在中国几乎是没有工作的,从某种程度上和无业游民是一样的。”男人笑了笑,喝了一口酒,头抬起的幅度刚好把他的喉结露出来。他的每一寸肌肤都很干净,白皙。谢南翔觉得自己被嘲笑了,可是这也很正常,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侦探,可能是影视作品的误导吧。

“那就是警 察,我跟你说,我有个表哥就是警 察,他可厉害了。”谢南翔尝试着第二次搭话“我不知道你认不认识他,他可是被警局封神的存在,要不加个微信,我介绍你们认识?”谢南翔很快就讲到了重点,可身旁的男人依旧只是盯着他不说话,眼神中带着看戏的揶揄,用手支着头,看着他滔滔不绝。

“你…你要是不感兴趣就……就算了”谢南翔很快就像泄了气的皮球,样子可爱极了。

男人笑了笑,喝了一口酒抿唇“猜的差不多,不过大多数人觉得我的工作晦气,不愿打交道。而且,我与死亡很接近。”

谢南翔从他的只言片语中提取出重要信息,晦气,还靠近警 察和死亡,原来如此“要说与死亡接近,那应该是我们这些站在手术台上,不知道下一刻会有什么意外的人了。”谢南翔说着坐正了身子,不再看那个男人,对着酒杯,把嘴巴靠近酒杯,却没有喝酒“酒喝多了不好。而且我看过一部法医类型的作品,我并不觉得晦气啊,因为她说——我们是死者的代言人。你们不就是为真相提供证据的重要人物吗?我觉得,你们站在正义那边。”谢南翔说着转过头看着他“你不晦气,你们是正义身旁的天使,你们把死者身上的故事解读出来,有意义的很。”

“而且你的工作有个很棒的好处”谢南翔说着,喝了一口酒“医患关系非常稳定。我这个人圆滑,在医患关系上是左右逢源,可是这样很累。你们多好啊?”

正义身旁的天使?可能吧,天真的小孩。男人笑了,很释然的笑了。

谢南翔刚刚还沉浸在自己说话无比有道理,无比天才的时候,看见他的笑容,有那么片刻的心动,这个人要是一直笑就好了。

“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知道先生的名字?加个微信怎么样?”谢南翔想归想,可他没忘自己是来干什么的,直接切入正题。

“这个很抱歉,我没有微信。至于名字,只是个代号,非要说的话,你可以叫我华生。”对面的男人调笑说

“华生,那你有自己的夏洛克了吗?”谢南翔开玩笑说

“夏洛克已经有他的莫里斯蒂教授了,我就不去打扰了,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”男人这就离开了。谢南翔留在原地想要叫他,可是华生这称呼就是怪怪的叫不出口。

谢南翔之后就没有再见过那个自称华生的男人,生活回到了原先医院宿舍两点一线的生活。他很想有机会再见他一面,毕竟那惊鸿一瞥实在难忘。不过那次因为没有要到微信而被白晓箐逼着录了跳海草舞的视频,导致他现在看见白晓箐就发怵,生怕她一个不开心就发群里让众人嘲笑。“我们仁华情圣谢医生跳舞可真是好看。”

“分尸连环杀人案最终告破……”休息室的电视里播放着最近发生的新闻,谢南翔这人对于这种事情完全不感兴趣,可是想起那个人的职业就跟着众人听了一耳朵。“让我们采访一下工作人员……”

新闻播完了,他依旧不知所措,我在想什么?他怎么可能会接受采访呢?谢南翔自嘲,自己一点都不像情圣,就这么被一个用假名字的男人欺骗了,我又不是个小姑娘。脑残,笨蛋,他不肯给你,你就死缠烂打的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给他不就好了,说不定他会联系你呢?怎么可能,一个男人约另一个男人干什么,他又不是gay,我……我也不是,想什么,谢南翔,有那么多大美女等着你,你是直男,不能弯。谢南翔坐在电视前想了半天做决定。

“有人跟我说,一见钟情钟的是脸,可在我眼里人死了,或是活着都一样。”谢南翔坐在休息室的沙发里,突然听见熟悉的声音,一激灵的转身,看见了那个人。华生先生穿着和那天一样的衣服,语气温柔的说“因为我最后看到的都是他们的骨头,无论那个部位。可是我看见了你的皮肉鲜血,看见你跳动着的心和你骨子里散发的迷人与性感。”

“一树梨花压海棠,仁华医大谢南翔,对吗?小医生。”他伸开双臂向谢南翔敞开怀抱,笃定他会抱住自己。

“你这什么姿势啊,我不会去抱你的大哥,还有,你怎么知道我是谁,在哪上班?”谢南翔看着他,有几分生气的吐槽道。

“这还不简单,你和同事们在一起,我只要去酒吧问问成群结队的客人记录,筛选,毕竟有人认识你们。仁华医院的实习生,然后我再打听一下穿衣品味独特的男医生,对了还有个子高高瘦瘦,就知道了。不过,你的名字可真有趣。”自称华生的人坐到自己身边解释到。

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宫铁心,比你大9岁,职业法医,不喜欢和人说话。不过,你可以算作例外。”宫铁心的话每个字都在敲击着谢南翔的心,什么意思?他说我例外,是我想的那个吗?

“你……喜欢我?你是gay啊?”谢南翔犹犹豫豫的问道。

“我不是gay,我只是想找一个叫谢南翔的小医生做我的专属搭档,一辈子的那种,而且只能是他。”都说高冷外表的人闷骚,真没想到,这宫铁心比周西斯还要闷骚,情话说的这么好,他这脸,这情话……他要肯撩妹还有我什么事啊?之前我费尽心思找他搭话他都不理我,现在找我,不行我要高冷。

“华生先生去找夏洛克好了。我还有台手术要做,忙着呢。”谢南翔说着起身去拿病历,突然间被一个怀抱箍在怀里。他的手锁住他,谢南翔不能前进。谢南翔感受到了他怀抱的温暖,和说话时冷冰冰的宫铁心不一样,是炽热的,有温度的宫铁心。谢南翔开始喜欢他的脸,后来喜欢他的笑容,可此刻喜欢什么?好像更多,他贪恋这个人。

“宫铁心,你的小医生当gay怎么办?你的小医生只想和他的华生先生在一起怎么办?”谢南翔轻声问候着

“那就做你的专属,小医生。”宫铁心突然间很激动,激动的回答。你说了我的小医生,那就是我的。

———

“你之前说你比我大几岁来着?”

“9岁啊”

“啊?你都这么大了,怎么不显老呢?”

“怎么,嫌我老牛吃嫩草啊”

“什么老牛吃嫩草啊,我吃你才对。”

“是吗?”

之后没过几天谢南翔都会扶着腰去工作,后悔自己为什么会觉得他老,后悔起什么“一树梨花压海棠”宫铁心这个大腹黑,骗了我这么迷人可爱的嫩草。

评论(7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